• Nov 18 Thu 2010 02:20
  • 密碼文章 心灰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code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party

最後還是進到我的世界

Ji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現在溫度60.1度F 約16度C

儘管出著大太陽

Ji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onestly

study abroad 真的沒那麼容易

Ji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Lily: Serena youve been gone, doing who knows what with god knows who.
Serena你一直都不在這裡,在鬼知道什麼是哪兒的地方做鬼知道是什麼的事兒.

Ji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里程累積不外乎搭乘飛機跟信用卡,但首先是要選定一家航空公司,成為他的會員。各家航空都有屬於自己的哩程酬賓計畫,像新航的Kriflyer、國泰的AsiaMiles、西北的WorldPerks、聯合航空的Mileage Plus。

航空公司在累積里程和兌換里程上通常會有聯盟,也就是A公司和B公司是聯盟,而你是A公司的會員,即使你搭乘的是B公司的飛機,也可以累積A公司的里程;而有些航空公司也會允許你兌換B公司的免費機票。
以台灣人來說,目前比較常累積里程的有航空公司/聯盟有:
1. 長榮航空   
   夥伴航空有 亞洲:立榮航空  ANA(全日空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美洲:Continental Airlines(美國大陸航空)  
2. 中華航空 
   夥伴航空有 
    亞洲:華信航空  Air China(中國航空)  Air Eastern(中國東方航空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Air Southern(中國南方航空) Hong Kong Airlines(香港航空)
            Hong Kong Express(
香港快捷航空) Hainan Airlines(海南航空)
    美洲:Delta(達美航空) 
    歐洲:CSA Czech Airlines(捷克航空)

3. Star Alliance星空聯盟   
   成員航空有 
   亞洲:Air China(中國航空)  Singapore Airlines(新航)  
Thai Airways(泰航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ANA(全日空)  Shanhai Airlines(上海航空) Asiana Airlines(韓亞航)
   美洲:Air Canada(加拿大航空)  United Airlines(聯合航空)  U.S. Airways(全美航空)
           Continental Airlines(美國大陸航空) 
   
大洋洲:Air NewZealand(紐西蘭航空)
   歐洲:Lufthansa(德國漢莎航空)  Spanair(西班牙航空)  Swiss Air(瑞士航空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Scandinavian Airlines(北歐航空)  bmi(英倫航空)  Austrian(奧地利航空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TAP PORTUGAL(葡萄牙航空)  LOT Polish Airlines(波蘭航空)
  非洲:South Africa Airways(南非航空) 

4. Asis Miles 亞洲萬里通
   成員航空有 
   亞洲:Cathay Pacific(國泰航空)  Air China(中國航空)  Japan Airlines(日航)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DragonAir(港龍航空)  Vietnam Airlines(越南航空)  Air Eastern(東方航空)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Royal Brunei Airlines(汶萊航空)  Royal Jordanian Airlines(約旦航空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Guilf Air(海灣航空,中東base)
    美洲:American Airlines(美國航空)  Alaska Airlines(阿拉斯加航空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Mexicana Airlines(墨西哥航空)  LAN(秘魯航空、阿跟廷航空、厄瓜多爾航空)
    澳洲:Quantas(澳洲航空)
    歐洲:British Airways(英航)  FinnAir(芬蘭航空) Aer Lingus(愛爾蘭航空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beria(伊伯利航空)  Malév Hungarian Airlines(匈牙利航空)

5. SkyTeam Airline Alliance天合聯盟
   成員航空有 
   亞洲:Air Sourthern(南方航空)  Korean Air(韓國航空)  Vietnam Airlines(越南航空)
   美洲:Aero Mexico(墨西哥國際航空)
           Continental Airlines(美國大陸航空)  Delta(達美航空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歐洲:Air France(法航)  Alitalia(義大利航空)  KLM(荷蘭航空) TAROM(羅馬尼亞航空)
           CSA Czech Airlines(捷克航空) Aeroflot-Russian Airlines(俄羅斯航空)
   非洲:Kenya Airways(肯亞航空)

除了華航和長榮這兩家國籍航空外,其他聯盟的成員航空大多遍及世界四大洲或五大洲,所以在兌換免費機票時選擇就很多。而在選擇要累積哪一家航空的里程時,要考慮的有  
1. 里程的效期
       像華航是六年,長榮五年,新航和國泰是三年,聯合航空雖然是18個月,但只要你在18個月內帳戶有活動(有哩程進到戶頭、兌換機票、轉讓里程),里程效期就再延18個月。
在華航網站,雖然里程期限是六年,可是只要連續三年帳戶沒有活動,會員卡就失效,里程也就失效了,這是最新的規定,要特別注意。  

2. 里程累積方法
       除了搭飛機累積里程,有些航空公司有和信用卡公司合作,可以將紅利點數轉為里程,也有些航空公司有和旅館或租車公司配合,在住宿某些旅館或租車時可以累積里程。也有些航空公司提供花錢買里程的選擇。  
       這有什麼重要的呢?如果你搭飛機累積了一萬八千哩,離最低的兌獎標準還差兩千哩,里程期限又快到了,如果沒有其他累積方法的話,很可能這一萬八千哩就要作廢了。

3. 里程兌換標準
       各家航空的兌獎標準都不一樣,像華航跟長榮換經濟艙免費票的兌獎標準是最嚴格的,淡季亞洲經濟艙是3萬5000miles,歐美則要10萬miles。新航換日本只要2萬5000miles,紐西蘭也才5萬miles。而亞洲萬里通換日本是2萬or 3萬miles,美西則是6萬miles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除了里程數的差異外,大部分的外籍航空並沒有淡旺季分別,兌換標準整年都是一樣。但長榮跟華航都有旺季標準(旺季如過年、暑假...),長榮旺季所需的里數是淡季的兩倍。也就是說如果想在過年這種特別的時段用免費票出國,累積外籍航空的里程會比較划算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兌換機票和升等之外,有些航空公司也可以兌換免費旅館住宿、雜誌、餐飲券,對於快過期又不能換機票的里程,提供另外的選擇。


Ji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Sep 01 Wed 2010 15:36
  • 斷了


有時候真的很累

Ji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突然覺得很怕

我想環境真的有差

Ji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極品無聊日子中

終究出現些微小插曲

Ji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。
    若您是好友,登入後即可閱讀。
1 234